当前位置:

开福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迎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谭骅 编辑:向宏鑫 2019-02-03 15: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谭骅)春节临近,开福区疾控中心党支部来到困难居民身边,开展了以“向善迎新春、红火过大年”为主题,以“慰问困难户、志愿者大清扫”为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月1日上午,开福区疾控中心党支部14位党员志愿者,来到于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凤羽村村委会,铲淤泥、扫落叶、捡垃圾、运泥土,将村道旁卫生死角的垃圾、砖头进行清理,对不合理堆放的垃圾进行移除,并将收集的垃圾妥善处理。

  随后党员志愿者分三路,分别慰问了村委会推荐的三户困难家庭,为每户家庭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过节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张某某家独子因重病去世,不仅花费了一辈子积蓄,还有孙女需要抚养,生活陷入贫困,志愿者与夫妇二人谈心解惑,解开心结。

  刘某某患间歇性精神病,去年接受了开颅手术但并未痊愈,为了治病已经家徒四壁,夫妻二人均无稳定工作,是村里的低保户。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精神病患者的系列惠民政策,并勉励其妻子要乐观向上,指导如何做好病人的日常照护。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福区疾控中心为辖区群众送知识送健康,为改善他们暂时的困难,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日后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切实落实好免费公共卫生服务承诺,为居民的疾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谭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3/4822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