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兵役登记至6月30日止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王津 2019-02-03 14: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昨日,记者从长沙县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长沙县2019年兵役登记自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确保2019年兵役登记应登尽登、不漏一人。

  “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也包含在本县辖区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高中、中专、职高等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毕业生且本人自愿的可进行登记。”县政府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人员都要登录“全国征兵网”(即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打印《兵役登记表》,未参加网上登记的,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历证明)和两张近期一寸红底免冠正面照片,到所在乡镇、街道、院校兵役登记站进行兵役登记。

  需注意的是,因特殊情况本人不能前往登记的,可由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往年漏登的,需进行补登;己参加过兵役登记的,需持兵役登记卡片到兵役登记站进行核验或登录“全国征兵网”更新个人信息;常住户籍所在地变迁的,需到新的户籍所在地办理变更手续,并告知原户籍所在地兵役登记站。

  该负责人提醒,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其他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依照兵役法和有关法规予以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3/4822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