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住建局: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赵强 编辑:于佳丽 2019-02-04 09: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23153819.jpg

特色小镇专家评审会现场。

DSC_1853.JPG

湘潭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双预防”机制培训现场。

DSC_1820.JPG

参观项目示范工地。

  红网时刻记者 曹维 通讯员 赵强 湘潭报道

  “湘中灵秀千秋水,天下英雄一郡多。”湘潭,一座俊秀的千年古城,城市的建设者们正在让她华丽蜕变。2018年,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经验荣获国、省宣传推介;“人文、智慧、绿色、品质、平安、廉洁”六个住建工作思路、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获省住建厅专题推介;“双修双改”实现良好开局,工作经验受邀在全省2019年住建工作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房地产市场管控在全省实现“三个率先”……

  过去一年,市住建局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六个住建”的目标,精心铺排2018年项目,使城乡品质进一步提升。全年,全市城市双修双改项目共开工638个,完成投资144.2亿元;实施“厕所革命”24869个,其中农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新建(改造)24328座,为省定任务19273座的126%;新增6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完成22个乡镇垃圾中转设施建设,对生活垃圾进行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100%;加快10个特色小镇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5.4亿元。

  过去一年,市住建局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利剑出击,实现首战告捷,并切实扛起精准脱贫责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全年,投入资金18亿元,累计完成市城区24条、县乡村8条黑臭水体基础治理,完成率100%;“蓝天保卫战”亮剑工地扬尘污染,记报29个项目不良行为记录,约谈责任主体65家,对27个项目给予罚款总计198万元;开展送党课、送文化、送技术、送资金等活动,组织379名党员到青山桥镇结对帮扶300户贫困户,四境村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全年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17772户,完成公租房分配1121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310户。

  过去一年,市住建局坚持依法行政,监管与服务并重,做到了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建筑质量安全持续稳定。尤其是,在强基固本上展现了新作为,市住建局党委狠抓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党建抓总抓纲,党风廉政抓深抓严,干部队伍抓优抓强。该局局属基层党支部达到“四星”标准的占90%以上,全年各类培训达1500人次,3名干部获评市级优秀专家和专业技术骨干人才。

  2019年,市住建局广大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三大攻坚、千百扶培、招大引强、双十提升、惠民暖心”五大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把全国文明城市——湘潭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赵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4/4822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