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晖带队走访慰问永州扶贫干部、家属和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斌 编辑:于佳丽 2019-02-04 09: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844769009a8c5d58ffe0223e23eb8c8_??.jpg

走访慰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2月4日讯(通讯员 唐斌)带着对因公殉职扶贫干部家属的亲切关怀,带着对坚守在扶贫一线干部职工的满满关心,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殷殷牵挂,2月3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分别走访慰问了因公殉职扶贫干部家属、坚守岗位的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一同走访慰问。

  近年来,一批优秀扶贫干部或积劳成疾、或突发意外因公殉职,倒在了扶贫第一线。李晖先后在冷水滩中心城区和新田县走访慰问了张拥军、龚彩云、林佳屏、王淑珍、雷满生、骆金前等同志家属,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工作、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并现场予以帮助解决。李晖说,组织不会忘记任何一名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的干部,希望他们抱着“活着的人更好的生活是对逝者最好的祭奠”的心态,走出悲伤、拥抱未来,将日子过好、把孩子教育好,开启新的生活。

  “子女学习教育情况如何?”“家人分别在哪里工作?”在新田县骥村镇刘家山村,李晖走访慰问了刘国先、刘承发、刘承坤三名贫困户,跟他们聊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子女教育、扶贫政策享受等情况,得知大家已经实现脱贫、日子越过越好后,李晖嘱咐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继续努力发展产业、教育好子女,脱贫更要致富,同时希望大家跟在外的家人好好聊聊家乡的大变化、好政策,鼓励大家回到家乡在家门口工作,建设家乡也全家团聚、共享天伦。

  李晖还在刘家山村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王解新、谢超、黄杰,李晖希望驻村干部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努力巩固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在村居环境上进一步发力,将工作做得更好,实现贫困村的整体大变样。李晖指出,当前扶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这离不开广大扶贫干部的辛勤努力与默默付出,希望大家春节假期多陪陪家人,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锻炼身体、调整状态,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新年的扶贫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4/48227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