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十足 衡阳县700村民集体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于佳丽 2019-02-05 08: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黄龙村“村民集体过大年”联欢会现场。

活动中对村里的义工、乡贤、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

衡阳县黄龙村“村民集体过大年”联欢会现场。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刘欣荣)热闹喜庆的舞龙、地道的衡阳花鼓戏、欢快的广场舞……2月3日晚上,衡阳县曲兰镇黄龙村小学的操场上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该村700多名村民自发欢聚一堂,举办该村第二届“村民集体过大年”联欢会,集体吃年饭,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集体过大年。

  “来黄龙村已经4年了,这是我第一次主持我们村的联欢会,心情很激动、也很高兴!”外地媳妇周丽君兴奋地介绍道,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村里集体过大年的活动,今年听到村里主办集体过年的活动后,不但全家提前报名参加,还客串起了联欢会的主持。

  “家乡变化太大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黄龙人感到由衷的自豪。”已经在云南安家近30年的邹品荣感慨地说,为了亲身感觉家乡的变化,自己这次专程赶回村与村民过年,自己在黄龙村的记忆一点一点被唤醒了,全村集体过年这个活动也蛮有意义的。

  提起全村人一起过大年,村民们都很赞成。据活动筹备会负责人江立介绍,黄龙村大部分村民都在外务工,原来村民之间的交流很少,乡音乡情都变淡了,去年春节在部分村民提议下,自发筹办了第一届集体过年的活动,村民聚集在一起吃饭、见面、拉家常,大家一起行动,活动促进了全村人的感情。今年村民报名参加集体过年的热情更高了,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700多名村民报名参加,不少的村民专程回到村里以这种方式过年,感觉挺热闹,这样大家交流起来也更直接,更亲切。

  黄龙村坐落在绵延20余公里的黄龙大山脚下,距县城西渡40公里,村内蕴藏着丰厚的旅游资源,但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是衡阳县贫困落后地区之一。为开发旅游资源,去年当地村民自筹资金200余万用于拓宽村道、建设森林公园及广场,振兴乡村发展挖掘乡村旅游潜力。

  “今年联欢会上,我们对去年村里的130余名的义工、乡贤、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活动筹备会主要负责人邹权初介绍。为了更好地凝聚人心、共谋家乡发展,吸引更多村民参与村里的基础建设,特在此次活动中对去年村里的义工、乡贤、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希望村民一起把黄龙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5/4822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