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侨胞比利时闹新春 “湖南,very good”成当地流行词

来源:红网 作者:郑国庆 编辑:何冰 2019-02-05 19: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天巡游盛况。

当天巡游盛况。

湖南同乡会“潇湘风采”方阵身着象征湖南青山绿水的湘绣舞裙亮相。

浓郁的姜茶香味飘荡在安特卫普最繁华的梅尔大街上。

湖南同乡会会长袁蔚(右)、湖南同乡会秘书长萧美兰(左)及其先生IVO。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郑国庆)中国农历春节,全球同庆。2月2日,中国农历新年前,“欢乐春节”比利时华侨华人春节盛装巡游在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举行。由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21个巡游表演方阵惊艳比利时“钻石之都”,时尚和魅力之城安特卫普挂上红灯笼披上中国红。其中,旅比湖南籍老乡们以浓浓的湘情湘味成了活动亮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本次春节巡游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安特卫普市政府、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这是比利时华侨华人连续第四年、第五次举办“欢乐春节”巡游活动。

  当天下午,绵绵细雨中的安特卫普笼罩着浪漫的气息,古老的梅尔大街热闹欢乐,参加盛装巡游表演的1500名表演者和数万名当地民众风雨无阻,载歌载舞,共庆中国年,共享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比友好和民间友谊续写新篇章。

  游巡欢庆队伍中,旅比湖南同乡会“潇湘风采”方阵十分抢眼。二十多名“初日芙蓉春日柳”的多情湘女身着象征湖南青山绿水的湘绣舞裙,清丽淡然,飘然出尘。她们没有专家、老板、留学生等身份区别,而是以湖湘文化的符号耀眼于一片大红大绿中,旁人无不竖起拇指点赞“OK”。

  2月份是比利时最寒冷的时节,在严寒中穿着湖湘文化盛装几个小时对身体是个很大的考验,过路民众和巡游同胞冷暖怎么办?湖南同乡会秘书长、旅比湖南籍台胞萧美兰向安特卫普市政府申请摊位,并充分准备原材料和设备,湖南同乡会在游巡欢庆街头设立了茶点,用湖南家乡常用的办法,当场把鲜姜、红糖、红枣、秘制糖膏等熬煮,免费赠送需要者。游巡期间茶棚前门庭若市络绎不绝,浓郁的姜茶香味飘荡在安特卫普最繁华的梅尔大街上,湖南同胞的义举,湘茶湘情湘韵,温暖了游巡队伍和观看民众,在当地开驾校的长沙老乡文敢介绍说,“湖南,very good” 成了一个流行词。

  来自湖南湘乡的湖南同乡会现任会长袁蔚介绍说,在比利时正式注册的旅比湖南同乡会成立于2008年,历经两届理事会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在比利时的重要华人社团组织,为传播湖湘文化,促进湖湘经济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次是旅比湖南同乡会独立组建“潇湘风采”方阵参与巡游的第二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国庆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5/4823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