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代同堂 浏阳这家人的除夕其乐融融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银 编辑:曾小颖 2019-02-05 21: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浏阳站通讯员 李银)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是团圆守岁的日子。葛家镇曾孙媳妇黄思维一家就带着4岁的儿子黄梓睿一大早从汨罗娘家赶回来,96岁的姥姥黄育玉和儿女们,早早准备好各类色彩斑斓的美味吃食,等着孙子、曾孙子们回家,只为除夕五代同堂相聚的团圆饭。

WX20190204-213123@2x.png

一边是儿子、孙子们围桌在沙发前,听黄育玉老人女婿70岁黄美成拉二胡,听着《赛马》,喜笑颜开。

WX20190204-213130@2x.png

一边是媳妇们、孙媳妇们,在厨房包肉丸子,炖鸡汤……一桌团圆饭16个菜不一会功夫就已经新鲜出炉。

WX20190204-213138@2x.png

据了解,96岁的黄育玉老人带着自己独生女钟利香从醴陵水库移民过来浏阳新宏村已经80多年了,而女儿钟利香自小在新宏村长大,也是一名光荣的离退休村干部,有三个兄弟姐妹,孙女黄艳辉现在也是新宏村一名党员村干部。三兄弟姐妹一直住在一起,一起照顾老人家,今年为了让老人家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还建了新房。

WX20190204-213146@2x.png

吃团圆饭,过热闹年,不仅仅是回趟家,吃顿饭,而是父母的期盼,是家人的团聚,是亲情的聚合,是爱的传递和流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银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5/4823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