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景区 40多万游客迎新年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莎宁 2019-02-06 08: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 40多万游客迎新年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文兰)瑞犬辞旧岁,金猪送福来。记者今日从衡阳市南岳区旅发委获悉,从除夕夜至正月初一下午4时,南岳景区共接待游客达4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3%。

  除夕夜,南岳古镇四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祥和。由于天气晴好,来南岳祈福朝圣、登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兴致盎然。当晚11时,南岳大庙开门,早早在此排队的数万游客有序通过安检门,进入庙内祈福朝拜。据介绍,当天前往祈福朝圣的人流高峰,一直持续至次日凌晨5时许。

  近年来,南岳的新春庙会与系列年俗活动,已然成为许多人心中“年味”的代名词。因此,相聚南岳辞旧迎新的游客数也连年增长。据介绍,大年初四开始的非遗戏曲、抬阁排街,正月十四晚的火灯节和正月十五的龙狮争霸赛等活动,将比往年更立体、更多元、更丰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