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早日解决30万群众用水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何顺 编辑:廖浩宇 2019-02-08 08: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大村甸水厂项目工地,工人们忙着施工——

  早日解决30万群众用水难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顺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在祁阳县大村甸水厂项目——大村甸镇石朝铺路段管网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忙着吊装、熔接直径63厘米的主水管,干得热火朝天。

  大村甸水厂占地71亩,设主管线50多公里、主管支线140多公里,项目总投资2.63亿元,最大设计日供水量6.1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可解决祁阳县地处衡邵干旱走廊核心区域的大村甸镇、文明铺镇、黎家坪镇、长虹街道、十里坪畜牧场等镇(街道、场)30万群众用水困难。

  记者在项目建设指挥部看到,为了确保在今年10月按时通水,施工方倒排工期,每天考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项目指挥长梁雄介绍,由于管网施工横跨湘江,两岸是稻田,对施工造成很大困难。为此,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全部上岗,群策群力破解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58岁的施工员徐尊明一边指挥工人吊装,一边监督熔接质量。由于前段长时间下雨,工地上还一片泥泞,徐尊明等人身上都是泥水。

  徐尊明对记者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尽早解决30万群众用水难,我们觉得值。”

  据悉,该项目去年10月动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天气、地质等不利因素影响,施工快速推进。目前,主管网、厂区建设均已完成工程总量40%左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何顺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