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晚至10日湘西北、湘北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9-02-08 11: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8日)晚上至10日,湖南西北部、北部地区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起伏大,中部和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1℃,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并做好返程规划。

  昨天,湖南大部小雨霏霏,降温明显。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全省大部分县市风力达4~6级,最低气温平均下降4.9℃,6县市达寒潮;最低气温湘南3~5℃,其他地区0~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中部和北部地区阴雨日数多,南部一带晴雨相间;其中8日晚至10日西北部、北部一带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小雨转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7级;明晚到10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北冻雨或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8~10日、13日、16日有三次冷空气影响,8~10日冷空气较强,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1℃。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2~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1~3℃;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0~2℃。

  针对今晚至10日湘西北、湘北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象专家建议前往山区探亲的公众,尽量今天返程;明天省内路面情况复杂,或将不利交通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8/4823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