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过安检后包被“顺”走 险些误了孩子治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袁芳 吴芳 编辑:李丽 2019-02-09 18: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帖子过安检,包差点被顺走,返程高峰出行要留心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袁芳 吴芳 记者 刘力)“我的包不见了,我的包不见了!”2月8日中午12时,一名带小孩的女士哭着在进站口求助客运值班员吴津。该事情也在红网铁路论坛上被用户“广铁长沙车务段”曝光了。

  经车站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名旅客姓赵,在广州打工,因为女儿得了鼻窦炎不得不提前启程回广州,本乘坐中午11点40分K6607次列车,过安检口的时候她将装着女儿看病资料和有关证件的黑色挎包放入安检机,急着赶车忘了拿包。“医院的号好不容易才挂到,孩子因为鼻窦炎难受了半个多月了,这下全乱了。”赵女士哭着说。

  当天车站值班人员吴津联系铁路公安共同寻找。通过半小时的监控回放,公安判断可能是被紧跟其后的一名穿着迷彩服的旅客“顺”走了,“别着急,这名旅客穿着比较明显,如果没上车还是很好找的。”吴津和值班公安带着旅客一个一个候车室寻找,终于在4候车室找到了,铁路公安杨建湘队长上前与该名旅客沟通,该旅客坚决否认自己拿了赵女士的包。

  随后,铁路公安把该名男子带到公安执勤室,经过反复沟通得知:这名穿着迷彩服的旅客姓唐,过年期间在各地舞狮,经过安检口的时候看到赵女士的挎包,随手就拿走了。杨队长说:“既然是别人遗失的东西捡到就应该及时通知工作人员或者公安,不归还、占为己有视为恶意行为。”一听这句话,唐先生着急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拿出挎包,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杨队长对唐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午2时,岳阳车站值班员吴津带着赵女士去车站窗口办理了改签,因为改签及时,赶上了第二天挂好的号。“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杨女士对吴津和杨队长说。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进站安检时,行李较多也很集中,比较容易混淆、拿错,甚至遗忘。如果发现无人拿走的包应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拿错行李应及时通知公安或就近寻求铁路工作人员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袁芳 吴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3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