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间赛跑:急!急!急!爱心接力:快!快!快!这场春运插曲暖三湘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威成 2019-02-09 22: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危重病人只能通过这辆救护车备用电源和氧气瓶维持生命。

患者顺利送达医院,医生全力救治。

  早前报道直播回顾丨留出生命通道 危急病人顺利抵达医院救治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2月9日,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科抢救区,朱艳艳谈起命悬一线的父亲,讲着讲着,就哭了起来。

  除了父亲的病情,她讲得最多的还是对好心人的感谢。“真的,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父亲的生命今天可能就维持不下去了。”

  急!危急病人转院长沙必须留出生命通道

  2月9日14:43,“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发布【紧急通知】:目前有危急病人从双峰县人民医院转院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救护车车牌号为湘KKF005。车上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只能通过救护车备用电源和氧气瓶维持生命,仅约3.5小时—4小时……请沿途高速上的驾驶员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为病人留出生命通道。

  随着这条“紧急通知”的微博发布,一场爱心接力立刻从双峰至娄底至长沙,在三湘大地蔓延开来。交警、医生、媒体人、普通市民所汇集的关爱的力量,温暖着这个寒冷时节。这辆湘KKF005救护车,承载着这个病危的患者,也承载着大家的期盼和关爱,在紧促的警笛声中,开启爱心之旅,开往温暖春天……

  朱艳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心有余悸。她父亲痰液堵塞呼吸道,气管插了管子,打了麻醉药 ,没有意识,靠救护车上的氧气瓶呼吸。只要痰液堵住气管,父亲的生命就维持不下去了。

  情急之下,朱艳艳怀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双峰县的交警打电话求助,希望顺畅一点,快速赶到长沙抢救父亲。“没想到,交警大哥很热心,说帮我们报告娄底的交警、高警局交警、长沙的交警求助。”

  暖!众人齐力把病人顺利送到医院救治

  几乎同时,这场爱心接力在湖南公安交警微信群里,早已“炸”开了锅。湖南省交警总队、湖南省高警局、长沙交警支队以及各大队、红网、905交通广播的媒体记者们纷纷快速响应。红网时刻新闻更是第一时间搭建直播平台,独家全程直播这场爱心接力,呼吁广大驾驶员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让出生命通道。

  湘KKF005救护车已到长韶娄高速58公里处……

  湘KKF005救护车已到长韶娄高速30公里处……

  湘KKF005救护车已到长韶娄高速8公里处……

  近了、近了、快了、快了……同时,大家心里的弦也绷得更紧了。

  要知道,现在是春运、春节期间,2月9日正是返程高峰期。如果高速上,或者长沙市区哪一段路,哪一个十字路口,稍微拥堵,那后果就会很严重。因为这辆救护车上的氧气瓶只能维持患者3.5小时—4小时的生命。从双峰到长沙,100多公里长途,不能有半点闪失。

  2月9日16:50左右,湘KKF005救护车到达学士收费站,进入长沙。长沙交警早已严阵以待,根据城区交通实际情况,做了最优警力安排,由交警指挥中心统筹调度,将由岳麓、天心两个大队警车进行线路牵引,辖区警力做好沿线路口交通保障,各大队分控中心落实精准调度和信号优先,并推荐最快线路:行经长沙南二环——韶山路——人民路,进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17:10左右,在各方努力下,湘KKF005救护车顺利到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危重病人被送入急诊科抢救室。

  “这一路很顺畅,到了长沙这个医院,我心里就安稳多了。”在急诊科抢救室外,朱艳艳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不停地鞠躬,表达着她对交警及所有好心人的感谢。

  医院外,车来车往的长沙大街上,寒风凛冽,下着小雨,朱艳艳的心里紧张又温暖,医生正在全力救治他的父亲。她希望父亲早日康复,一起去对帮助过她们的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4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