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哭了!燃爆了!超有爱!橘子洲头万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丽 2019-02-10 1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奥运冠军+“声入人心”组合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杨朝文)从2月3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连续播出的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刷爆朋友圈。2月10日上午播出的收官之作,走进了长沙市橘子洲头,感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情澎湃。

  春节期间的橘子洲装扮一新,洲头的望江亭里大红灯笼早早挂起,台阶上用6000盆鲜花摆成了一个巨大的“福”字,问天台的护栏上挂满了喜庆的中国结,处处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不少市民和游客像往常一样,来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拍照“打卡”,有的隔江欣赏岳麓山优美风光,有的慢跑健身,有的唱曲听戏。忽然响起悠扬的小提琴旋律,迅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突如其来”的快闪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人们纷纷找寻,身边处处“埋伏”着各种“出其不意”。

  伴随着音乐响起,高天鹤、王晰、贾凡等青年歌手和湘籍奥运冠军龙清泉、田卿、李晓璐一一从人群中走出,带领大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分别荣获56公斤级男子举重比赛冠军的龙清泉;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双冠军的田卿;2014年获得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赛团体冠军的李晓璐,都是“体育湘军”的代表人物。

  2018年11月份,“电视湘军”制作的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声入人心》成为当年电视综艺节目榜单中的一匹“黑马”,获得点赞无数。节目将美声、音乐剧等高雅艺术形式披上综艺竞演、青春活泼的外衣,打破了大众对古典音乐传统古板、不接地气的偏见,令人耳目一新。

  奥运冠军+“声入人心”组合献唱快闪,给现场群众带来巨大的惊喜。伴随着歌曲旋律,橘子洲头人群迅速聚拢过来,跟随着节奏挥动双手,自发地跟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廖昌永与现场群众齐声歌唱。(以上图片均来源央视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段歌罢,嘹亮悠扬的歌声响起,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从人群中走出来,放声高歌,深情演绎,祝福祖国,在《声入人心》节目中,“出品人”廖昌永的“反差萌”也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与追捧。他的出现让现场响起一片片惊讶的呼声。

  进入歌曲高潮部分,十架红色动力伞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从远空滑翔而来,与此同时,一艘载客上百人的大游轮开足马力,向洲头驶来。岸上、天上、船上“水陆空”三处遥相呼应,瞬间引爆全场激情,万人挥舞国旗,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橘子洲头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乐曲进入尾声,激动人心的水陆空快闪大联欢也告一段落。但现场群众仍不愿意离去,用力挥舞国旗,高喊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羽毛球奥运冠军田卿表示,能代表“体育湘军”在橘子洲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感觉无比自豪。作为湖南的羽毛球人,在职业生涯转型的过程中,将帮助更多的湖南年轻运动员成长,希望湖南的羽毛球越来越好,出现更多的世界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0/4824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