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110千伏西公线成全省春节第一条直流融冰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丽 编辑:马丽红 2019-02-10 15: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晚10点,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唱凯和同事还在冰冻的户外进行24小时防冻融冰监测值守工作。

春节保电工作人员对怀化市范围内各防冻融冰固定冰情监视哨、流动哨、高铁、电铁线路进行防冻融冰保电值守和特巡,密切监测冰情变化情况,确保线路供电可靠性。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张丽)“报告调度,110千伏西公线001#天气大雾、小雨,气温零下6度,湿度96%,风速5m/s,风向北风,导线覆冰18.2毫米,铁塔覆冰16毫米,绝缘子无桥接,覆冰性质为混合淞,发展趋势:天气骤变,快速增加,申请对西公线融冰!”2月9日下午17时,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对110千伏西公线进行了直流融冰。

  2月7日以来,怀化地区气温骤降,冷空气来袭,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春节保电人员行动迅速,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召集所有春节保电工作人员对全市范围内各防冻融冰固定冰情监视哨、流动哨、高铁、电铁线路进行防冻融冰保电值守和特巡,密切监测冰情变化情况,确保线路供电可靠性。

  110千伏西公线位于海拔1420米的西晃山,是怀化市范围内海拔最高的固定冰情监视哨,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高度重视该哨所的冰情变化情况,2月7日起,工作人员李海红和唱凯便开始110千伏西公线24小时防冻融冰监测值守工作。受气温和地形影响,西公线导线覆冰速度不断变化,导线覆冰厚度超过导线设计覆冰值,2月9日下午17时,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对110千伏西公线进行了直流融冰。

  截至2月10日上午10点,经电力员工现场监测,怀化市范围内共有4条高压输电线路覆冰,其中110千伏西公线是目前全省范围内春节以来第一条直流融冰线路。及时有效的保电措施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明亮温暖的团圆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丽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0/4824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