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湖南出入境近6万人次 同比增加2.5%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9-02-10 19: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春节期间,湖南出入境人数达到近6万人次(日均近800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5%。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余洋)“这是我家第二次春节出国旅游,机场还是人很多很热闹……”2月10日,正打算携全家去泰国旅游的文蓉兴奋地回答道。随着春节出境游的逐渐普及,春节期间湖南空港口岸人潮不减反增,国际出入境大厅的边检执勤民警比平常时候更为忙碌。

  2019年春节期间,湖南出入境人数达到近6万人次(日均近8000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5%,出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8日(大年初四),当日出入境人数突破1万。旅客多选择阳光温暖、气候适宜的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为旅游目的地。为确保出入境旅客顺畅通关,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动研判客流动态,及时发布全省出入境客流预测,提示旅客通关注意事项,并在节前对边检查验系统、自助查验通道、执勤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

  “我们备足了执勤警力,并将人工、自助查验通道提前全部开放,有效节省了排队候检时间。”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介绍。截至2月10日18时,共有5万余人次从长沙口岸出入境,将近一半比例是中国公民。该站兼顾中外旅客通关需求,充分发挥“蓝色提示线”“高峰疏导线”作用,专门设置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有效确保了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口岸现场不仅开通了8条入境自助查验通道,而且正式启用了新的4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符合条件的旅客15秒即可实现自助通关,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边检警官热情、友好、有礼貌,感觉很温暖!”(译文)刚通过检查的韩国旅客先生在服务评价器上点着“非常满意”按钮,“每次来这边(旅游)都能看到他们,每次都是又快又好!张家界很棒,我还会再来的!”春节长假,张家界景区吸引了大批韩国籍旅客,为确保旅客顺畅通关,张家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设置台外引导咨询人员,积极引导旅客进行入境卡填写、出示签证、按序排队等,并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旅客提供人性化的暖心服务,确保所有旅客安全便捷通关过检。截至2月10日18时,共有近5000人从张家界口岸出入境,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民警坚守的身影。

  在春节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坚持主要领导带班、机关轮值协勤一线、加强备勤增援等手段,科学安排调配警力,进一步充实一线执勤力量,加大口岸限定区域管控力度,一如既往履行着国门卫士的神圣职责,营造了安全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执勤民警舍弃了小家的团圆,换来了万家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让广大出入境旅客过上了一个祥和、愉快的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0/48242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