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安化龙坳村:游子回报桑梓 村里再无囧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9-02-10 21: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吴公然)开着在外打拼攒下的小汽车回乡过年,谁都希望走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然而,很多仅仅3米宽的乡村公路,让会车成了难题,往往3步一小堵,10步一大堵。回家路上堵车更堵心。

  为了在外游子开车回家没有囧途,安化县清塘铺镇龙坳村流动党支部党员于春节从全国各地前赶回村部,现场解决村里与邻县新化县双江村相连公路硬化拓宽的资金拖欠问题,得到全村村民点赞。

  该路段长2000多米,原来是3米宽的沙石路,硬化拓宽至4.5米,可方便本村6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出行和务农耕作,还能畅通与邻县人员物资交流。这段路如能顺利加宽,无疑能打通该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村民在公路硬化拓宽过程中,筹资筹劳,出钱出力,最后还欠了2万多元工程款。村民感觉欠了钱,不能安心过年。该村流动党支部书记周新宇知道后,带头捐款,将工程款全部还清,使村民安心过大年。

  流动党支部党员难得回家一次,却没有懒惰懈怠,在村党总支组织下,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村里搞卫生大扫除,走访困难户,帮助危房户搬新家……一直忙到2月9日收假返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0/4824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