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宁乡退役军人深夜应急救援山上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9-02-10 23: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吴公然)2月9日晚上9点半,湖南省宁乡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微信群,收到来自该市流沙河镇志愿者应急求援信息:有群众在流沙河娘娘洞山区地段受困失联,急需人手救援。

  据志愿者描述,当时天寒地冻,又是深夜,受困者已失联几小时,随时有生命危险,流沙河周边三个区域的警力、镇政府干部、村干部、村民、志愿者,以及爱心朋友们都在积极参与搜寻营救工作。

  宁乡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随即应急响应,队长陈建凯立刻在群里发布救援号召,20名队员随即分批次前往求援所在地——流沙河镇草冲村山区某地。在队伍出发时,队员黄俊在群里发出安全提示,进山前把鞋带系紧,裤脚裹好。

  此时,前方事发地已集结了约300名救援人员,后方大美宁乡等微信群里发出“无特殊事项不要拨打前方救援人员电话”等信息提醒,时刻关注搜救进展,一场牵动全市的救援行动在深夜展开。

  因当事人身处深山野外,腿部受伤,手机又没电了,只能靠最初发出求救信息时提供的大概位置进行搜救。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2月10日上午11点,才在该市沙田地区成功找到被困者。目前被救援者除脚部有伤外,身体状态良好。

  大年初五,很多人还在走亲访友,但宁乡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队员一看到救援信息,立即应急响应前去救援,这种退役不褪色的军人作风赢得当地百姓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0/4824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