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检过闸忘了女儿的嫁妆 寻箱的男子遇上寻失主的铁警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罗宇州 编辑:陈纲 2019-02-11 09: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艾先生改签最近的列车前往广州与亲人会合。

艾先生领回丢失的行李箱。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罗宇州)2月10日,大年初六,湖南邵阳的艾先生经历了“悲喜两重天”。本来远在国外的女儿即将结婚,一家老小欢欢喜喜带着蚕丝被、钻戒、金项链等嫁妆,从邵阳乘高铁去广州转飞机,前往菲律宾参加女儿的婚礼。结果一进候车室准备上车时,发现装着嫁妆的行李箱不见了。好在落在进站闸机口的行李箱被铁警捡到并妥善保管,艾先生一家得以如期踏上婚庆之旅。

  10日7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派出所副所长肖怀彪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进站闸机口有一个银色拉杆箱无人看管,大声询问附近旅客但无人应答。他只得将行李箱拉至一旁,放到警车上,随后来到进站口,准备联系车站广播失物招领。这时,他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十分焦急,一边比划一边到处询问,有没有人看到一个银色的拉杆箱。肖怀彪立即上前询问核查,发现正是他捡到的行李箱的主人。

  原来,艾先生(58岁,湖南邵阳人)当日和老母亲、妻子、儿子一家四口,准备乘坐7:20开车的G6188次列车前往广州,转乘飞机去菲律宾参加女儿的婚礼。银色的行李箱里,有全新的大红“囍”字蚕丝被两床、祖母绿吊坠一枚、白玉男士戒指一枚及白金耳环一对。大约6:50分,一家人来到进站口,因为旅客比较多,艾先生只顾着取出身份证刷证,结果忙中出错,把这个行李箱落在了闸机口。等到达候车室准备检票进站时,艾先生才发现东西丢了。只得让母亲、妻子和儿子先行上车,自己留下来寻找丢失的“嫁妆”。经当面核对箱内财物无误后,艾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并再三向民警道谢。因G6188次列车已经开出,艾先生随即改签了最近一趟列车,前往广州与亲人会合,所幸没有耽误行程,可以一起登上飞机前往菲律宾。

  铁路民警在此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请旅客出行时看护好随身财物,特别是进站安检、验票、上车等环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罗宇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