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红马甲”疏通春节“肠梗阻”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杨贵新 罗师钰 编辑:陈纲 2019-02-11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左二)在隆回高铁站当志愿者.png

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左二)在隆回高铁站当志愿者。

  红网时刻邵阳2月11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杨贵新 罗师钰)2月10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的高峰。为了解群众出行情况,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身穿红马甲,与志愿者一起引导旅客进出站,购票,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刘军一下公交车便穿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慰问高铁站的志愿者,与志愿者一起引导旅客进出站,购票,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他表示,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找准短板,及时改进工作,进一步服务好群众。

  为疏通春节交通“肠梗阻”,隆回县全体党员开展了争当志愿者服务和“一亮两保”活动,春节期间共有一万多名党员穿上“红马甲”上街疏导交通。

  “红马甲”打通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邹先生当天中午1点从高平出发,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赶到县城。他说,2月10日既是返程的高峰期,也是高平、七江等地赶集的日子,以往如遇上高平、七江等地赶集,没一两个小时别想通过赶集地。今年,在高平集市,数十名志愿者在街上指挥交通,维护秩序,没有堵车现象,仅用三分钟便通过了集市。在六都寨、桐木桥、荷香桥等地,公路中间一块块温馨提示牌整齐划一摆在公路中间;快要进城的地段虽然红绿灯和车辆增多,但因为在每个路口都有志愿者指挥交通,一般都没有发生堵车。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一盏灯。隆回魏源医院党支部书记吴飞春节期间每天到街上和车站当志愿者疏导交通,引导旅客进站。公安、交警、城管、运管等单位,春节期间全员上街值勤,疏导交通。

  为确保S219省道荷香桥段畅通,荷香桥派出所所长肖义聪与干警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每天骑着摩托车疏导交通。正月初三,该县公安局副局长王紫明外出疏导交通归来,遇上在街上疏导交通的肖义聪,两人相互打个招呼算是拜年。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哪里交通堵塞哪里就能看到闪耀的党徽;党员在春节期间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坚守在一线;一杯杯暖心暖胃的开水,一句句贴心的话语,温暖了广大群众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杨贵新 罗师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