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千人新春禁炮 确保静净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陈纲 2019-02-11 11: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夜间执勤巡逻。

宣传车正在巡回宣传。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曾伟)“现在家乡的变化真大,春节真的又干净又清静,我们以后每年都要回来过节。”家住新邵县大坪开发区江南路的肖先生逢人就这样说。为深入推进新邵县中心城区禁炮工作,巩固前期禁炮成果,,新邵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1000余人,开展春节期间禁炮专项整治行动。

  自1月20日起,新邵县禁炮办牵头,县城管局、经开区、酿溪镇和各社区配合,在县城开展了大张旗鼓春节期间的禁炮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车载广播和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禁炮规定,印制了20000份公开信,各社区主要路口设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牌,营造良好的禁炮氛围;县教育局组织“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要求所有学生向家长做好春节禁炮宣传工作;县城管局抽调9台执法车辆进社区、居民院落开展多方位、多维度的巡回广播宣传。

  1月25日,由县安监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和酿溪镇组织开展2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对县中心城区18个社区范围内所有经营到期的烟花爆竹门店予以依法取缔,并对违法经营、运输和存储烟花爆竹的依法从严处理。

  1月底以来,县城管局对禁炮区域内的人员集中区域统计摸底,并组建9组执法人员对禁炮区域内实行机动巡查,组建16组80人队伍对重点地段实施定点值守。特别是在大年三十晚,所有执法人员晨初听雨暮看云,通宵达旦值守,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全程在岗在位。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仅发生两起燃放爆竹行为,县城管局均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坚决落实“三十放炮带离学法、初一放炮上门处罚”的禁炮执法主体责任,达到了既定的工作目标。“禁炮工作任重道远。要彻底改变一个陈规陋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也不能指望一蹴而就,必须要常抓不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谈及今后的禁炮工作,县城管局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