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邵东交警:用坚守打造春节平安畅通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魏小青 佘作益 编辑:陈纲 2019-02-11 1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保证道路畅通,邵东交警日夜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确保畅通路。

暖心交警推车送老人过马路。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魏小青 佘作益 邵东报道

  2月9日,正月初五,春寒料峭,室外温度仅有1-3℃,湖南省邵东县城区四新桥、人民医院、和尚桥、建设北路与兴和大道交汇处及廉桥镇320国道红绿灯等车流量相对较大的执勤路口,处处可见邵东交警忙碌的身影,也到处可以看到他们不畏严寒,恪尽职守,真诚守护着道路交通平安第一线的感人场面。

  全警投入 精斟细酌定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尽可能地为群众提供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让人们能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邵东县公安交警大队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要求,紧扣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重点环节,在路段管理模式上,采用“大队分管领导包片,中队包线,民警包段”的包保责任制,做到了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把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一位领导和民警。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杨新阳和党组副书记、教导员潘世旭每天既要综合调度、指挥所有警力,还坚持每天上路巡逻,哪里车流量大就去哪里增援,每天在路面上的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同时依靠各乡镇及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等多部门配合,公安巡特警、治安、派出所等多警种协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中的作用,积极开创农村道路交通群防共治的良好局面。

  科学管控 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邵东县公安交警大队实行科学管控有序分流,对城区县人民医院路口、县一中青年路口、五小门口、高铁火车站及城郊315线进出怡卉园等车流、人流密集、易引发拥堵的区域、路段的勤务进行科学调整,新增引导标志标线,优化监控设施等,规范路面车辆行驶。提前部署警力进行重点管控,重点加强节假日期间怡卉园景区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通过加强警力及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保证每个重要路段都配备足够警力和一定的机动力量,确保出现拥堵苗头和突发情况能够随时处置。六中队民警胡国华连续几天处理交通事故80多起,由于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在春节假期病倒了,本来医生嘱咐其至少住院治疗半个月,但他只住了三天就出院投入到春节保畅通工作中。

  全力守护 不顾严寒连续作战

  大年三十除夕夜,当人们都在团团圆圆的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候,大队民警不畏严寒,都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为群众保驾护航。春节期间,为确保城区及乡镇车人车流量最多的地段路口畅通有序,大队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管控方式,在人流聚集地仙搓桥高速入口及315线进出怡卉园路段,实施科学引流,采取耐心疏导,并组织民警在道路两端采用喊话的方式,避免车堵人堵事件的发生,确保人车顺利通行。由于措施得力,管制及时,正月初二走亲访友高峰期,全县重要路段道路通行基本畅通,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

  廉桥镇是全县交通压力最大的乡镇,负责该辖区的交警三中队中队长申旺国,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硬是一人当作多人用,除合理安排调度全队工作外,自己还要作为机动队员使用,哪里出现拥堵,他就赶往哪里增援;三中队辅警刘泉在廉桥维护交通秩序,遭到被劝违规停放的车辆驾驶员谩骂、侮辱、推搡时,冷静应对,报警处置后,仍然坚守岗位,天天上路执勤;民警刘勇平克服夫妻两地分居的困难带妻儿一起值班,一起在办公室过春节。对于春节值班,坚守14年如一日的民警杨北华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得担负起这份责任。

  广泛宣传 营造文明出行氛围

  春节期间,大队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出行天气路况信息、天气状况等内容,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段和出行注意事项。为进一步净化邵东高铁站、怡卉园、县人民医院等区域交通环境,春节前夕,邵东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城管等多个部门,对高铁站等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全面整治。期间,派出警力在高铁站出入口维护交通秩序,通过新闻媒体、公众号平台、微信微博、短信,悬挂条幅、站前喊话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知法、懂法、守法,倡导文明出行、文明驾驶,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们在执勤期间不忘宣传,他们向每一位过往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使群众真正认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2月9日上午,辅警肖永兴在城区四星桥路口执勤,且当时路口车流量大,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自驾残疾车缓慢行驶在斑马线上入口处的时候,绿灯转红灯了,肖永兴见状,立即上前帮忙推车让老人过马路,并叮嘱老人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他指挥车辆减速慢行,老人最终被顺利送至马路对面。

  春节期间,邵东县公安交警大队全队上下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作风,日夜坚守,疏堵保畅,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热情服务司乘人员;各基层中队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控,发现事故,快速处置、迅速恢复交通,确保了春节期间邵东县境内道路交通状况总体平稳,辖区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并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零死亡”。据统计,从1月21日至2月9日,大队共出动警力4800多人次,消除道路安全隐患460余起,排除道路堵塞隐患1200余起,疏导车辆11万多台次;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共快速处置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及时撤离交通事故现场960起,有效化解了交通事故矛盾纠纷234起;对乱停乱摆车辆抄牌1430台次,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2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魏小青 佘作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