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直击:新年上班第一天 他们的关键词是:忙!忙!忙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斌 杨朝文 李慧芳 卢欣 陈彦兵 编辑:李丽 2019-02-11 1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杨斌 杨朝文 李慧芳 卢欣 陈彦兵 王义正 李璐 姜心玥 严远丹 汪衡 通讯员 何北海 马超 龙艳 长沙报道

  2月11日,正月初七,新春首个工作日。

  经过了温馨的春节假期,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忙什么?红网时刻记者兵分多路,深入湖南省各单位、部门进行实地探访,见证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忙”,是上班首日的主旋律。

  新人新面貌

湖南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第一对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

  现场一:新春第一天,他们来办理结婚登记

  新春第一天,湖南省民政厅涉外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第一对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去年,全省共办理登记736885对,其中结婚登记409782对,婚姻登记合格率达到100%。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省民政厅去年投入省级债券资金580万元,支持新增23家3A级以上等级标准婚姻登记机关,全省达到63家,让群众直接感受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2019年,省民政厅将大力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倡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减轻困难群众负担。

从事医疗工作的李明(左)选择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办理购房贷款抵押注销业务。

  现场二:不到2个小时 成功实现“异地办理”

  新年上班第一天,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迎来“开门红”,不少市民选择新年上班第一天办完登记手续后安心走上工作岗位。从事医疗工作的李明趁着中午问诊病人较少的机会,向单位领导请假来到城南点办理购房贷款抵押注销业务。由于行政区划调整,李明的购房地点由岳麓区划至望城区,按照归属地办理原则,如果走正常办理流程,李明无法在城南点办理这一业务。

  城南点受理科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当即调整原有办理流程,立即与河西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不到2个小时,李明的购房贷款抵押注销业务成功实现“异地办理”。

湖南省国资委全体人员精神抖擞,积极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中。

  现场三:整装待发 确保各项工作实现 “开门红”

  浓浓的年味儿似乎还在身边未曾散去,湖南省国资委已经迈开脚步,踏上征程。省国资委全体人员整装待发,以优质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工作面貌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省国资委宣传处全体人员精神抖擞,有的在查看报表,有的在制定工作计划,为省国资委2019年的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目前,省国资委全体人员均已到岗,进入工作状态。

  新春新干劲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员工开展特巡工作。

  现场一:春节保电 打防冻融冰“持久战”

  在新一轮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2月11日,上班第一天,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员工对220千伏黔平线、110千伏儒汀线等覆冰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及时有效的保电措施确保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明亮温暖的团圆春节。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属二级单位湖南人才市场的服务窗口准时开放。

  现场二:提前十分钟到岗 以更好地服务人们

  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属二级单位湖南人才市场的服务窗口准时开放。早上8点20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与户籍管理服务窗口、社会保险代办服务窗口、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窗口与职称服务窗口等4个窗口的15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我们是8点30分上班,但是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提前十分钟到岗,以更好地服务人们。”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就已经有人前来办理相关业务。

湖南边检民警正在工作。

  现场三:边检人365天保持同一状态

  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湖南边检民警春节期间都在坚持上岗执勤,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节后第一天”的概念。

  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截至2月10日24时,湖南出入境人数达到6万人次(日均近8000人次)。这个数字的背后是一位位民警坚守的身影。新的一年,湖南边检总站将进一步深化推进便民利民举措,加大口岸限定区域管控力度,一如既往履行国门卫士的神圣职责,营造安全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浏阳市大瑶镇老桂村,电力员工巡线忙。

  现场四:浏阳电力工人巡线忙

  2月11日,正月初七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浏阳市大瑶镇老桂村,电力员工们克服冰冻道路湿滑、人车通行困难,顶着寒风徒步前行,手拿砍刀劈荆斩刺,对被冰冻压垮的树竹进行砍伐。

  “通过巡视发现有30余处树竹在线路上方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大部分都是在老桂村的山上,公司供电所运行维护人员全体出动,通过一天的奋战,存在安全隐患的树竹已经全部被砍伐,目前整体线路运行良好,我们还将持续进行节后特巡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节后辖区内人民生活、生产等安全用电需求。开展节后线路特巡。”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年新期待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湖南省水利厅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

  现场一:国歌声中迎来首个工作日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水利厅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厅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新的一年里呈现新的气象。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2019年,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进一步改革创新,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引领,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创造性地抓好水利各项工作;进一步狠抓落实,始终做到领导带头,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2月11日,湖南省商务厅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现场二:新年伊始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的工作干得怎么样,2019年有何新安排?湖南省商务厅选在新年伊始召开了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指出,关于2019年工作,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创新突破。要咬定目标抓落实,抓好细化量化、突破提升、落实落细、督查问效;突出重点求突破,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平台、重点活动;要完善机制强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干部作为的激励机制,继续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建立完善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机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2月11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新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现场三:对新一年的工作做出方向性部署

  2月11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新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意为让大家“收心”。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在会上对新一年的工作做出了方向性部署,“要加强农业综合生产力建设,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认真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场战役,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稳步推进机构改革。”

  多名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责任在肩,无论在什么位置都要把工作做好,按照领导的部署,让湖南农业在新的一年里稳中求进。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看望科技人才专家。

  现场四:做到本土人才培养和外部人才引进两手抓

  为进一步做好专家的联系服务工作,节后第一天,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等科技人才专家,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童旭东表示,要发挥院士专家的带头作用,在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做出更大贡献。省科技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落实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积极培养本土科技青年人才,主动引才,吸引更多的海外专家到湖南来,做到本土人才培养和外部人才引进两手抓。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现场五:各司其职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年新气象,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也开启新年第一天工作日程。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经全员到岗,各部门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确保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在此前的年终总结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全省生态环保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战斗者的姿态投入到每天工作中去,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月11日一大早,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厅领导到机关各处室走访。

  现场六:迅速从“休假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就早早来到单位,以奋力跑好湖南应急管理“第一棒”的使命担当,以再创湖南应急管理新业绩的事业追求,激情满怀地投入工作,迅速进入“应急人”状态。

  一大早,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厅领导到机关各处室走访,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感谢大家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值班备勤,确保湖南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并要求大家从“休假状态”迅速切换到紧张实干的“工作模式”,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湖南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斌 杨朝文 李慧芳 卢欣 陈彦兵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