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为变电站“体检” 电网也需“御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马丽红 2019-02-12 18: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谭莉)检查断路器操作压力是否正常,对融冰短接线和跨接线进行核对,检查变电站场地机构箱(端子箱)内加热器是否完好和正常投入及封堵情况、设备末屏接地是否完好……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针对近期持续低温雨水冰冻天气,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100座变电站进行了“体检”。

  “620断路器端子箱内有积水、端子排上有轻微凝露,用毛巾擦干净让设备通下风后再关箱门。”2月11日,在220千伏豹南山变电站,班长邓丽明叮嘱正在逐台清扫维护端子箱的运维人员。为了确保特巡工作取得实效,变电运维室在工作安排中特别加强了关注新化110千伏长丰变长奉水线、双峰220千伏永丰变云永线覆冰情况,其余班组在春节保电特巡的基础上加强设备巡视维护,从应急机制、人员安排、物资、车辆、工器具等方面落实保障措施。

  各值班人员以两人一组,结合所辖变电站实际,先从重负荷、地势高、易覆冰的变电站着手,严格按照防冻融冰保安全保供电的具体措施开展工作,并详细记录各项数据值。检查过程中发现2处缺陷,已上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2/4825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