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科技助力春运 长沙站每天超400名旅客获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马丽红 2019-02-13 16: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旅客进入爱心候车室前,工作人员正使用手持终端对重点旅客的车票进行扫描登记。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喻启航)节后客流返程高峰期间,长沙火车站为提高对重点旅客的服务水平,全面施行长沙站重点旅客服务系统。系统上线后让有服务需求的特殊旅客不用再四处寻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春运期间平均每天有400余名重点旅客获益。

  记者发现,重点旅客服务系统在旅客经过进站验票闸机时,就进行了数据分析,后台会自动识别65岁及以上老人的信息,并将姓名、照片、所乘坐车次等信息推送到进站口客运值班员和值班站长的手持终端,工作人员依据终端上所推送的信息主动对重点旅客进行问询,然后再根据旅客需求展开相应服务。

  “真是没想到,进站后都不用去找,就有工作人员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要不要坐到爱心(军人)候车室里,实在是热情又贴心。”一名返乡老人进站后,正准备找工作人员咨询,没想到立马就有工作人员主动来帮助,让他感觉很暖心。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没有这套系统前,对重点旅客的服务主要靠肉眼找、靠口头交接。有了这套系统就像安上了“电子雷达”,后台系统还会通过手持终端提示各岗位工作人员,服务过程环环紧扣。该系统于2018年6月投入使用,目前已累计服务近6万人次,提高了对重点旅客的服务效率与质量。

  另外,在巡视中发现的老、幼、病、残、孕、军人等重点旅客,工作人员也会将其信息手工录入系统,联控后续岗位进行爱心接力服务,直至旅客乘降完毕,确保形成一个重点旅客服务闭环。同样,在售票大厅温馨服务台的值班人员,对巡视发现或主动询求服务的重点旅客也会在手持终端上手工录入其信息,并联控进站口值班员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3/4825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