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 石鼓区积极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王津 2019-02-13 16: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0213_1.jpg

2月12日,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率队深入黄沙湾街道、角山镇进行调研。

  红网时刻衡阳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2月12日是正月初八,初春的细雨,带来一抹令人心动的绿色。带着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局情况的关切,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率队深入黄沙湾街道、角山镇进行调研。

  唐浩然一行先后来到松木村、灵官庙村、利民村等地,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规划和人居环境整治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发言后,唐浩然对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务见实效,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规划先行、注重品味、群众参与,突出“一村一规、一村一品”的特色,切忌千篇一律;要坚定信心、完成目标,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和“点面结合、整体布局”原则,稳妥拆、规范建、长效管,同时做好与土地增减挂钩、占补平衡,与公路规划、乡村旅游、乡村规划,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

  会议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和民心工程,亲自抓亲自部署;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部门联动、上下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督查,做到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要出台激励机制,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广泛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逐步探索总结出可复制的各类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3/4825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