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不断发力为纳税人减负 2018年减免各项税费3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陈霄 彭素鹏 李兴隆 编辑:姜珊 2019-02-14 10: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2月14日,衡阳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2月14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陈霄 彭素鹏 李兴隆)机构改革平稳有序、税费收入质优量增、助力发展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税收征管提质增效……2018年,衡阳市税务局改革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多项工作受到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2月14日,衡阳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国地税合并后,新税务机构召开的第一次全市工作会议,开启了新时代衡阳税务新发展的新征程。

  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组织税收收入总量达213亿元。全年共减免各项税费39亿元,办理出口免抵退税5.7亿元。与全市9家银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243户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款3.2亿元。试点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落实153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全年走访纳税人4.67万户,为全市567户大企业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

  深入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共立案检查208户次,查补税款5.06亿元,曝光涉税违法案件12户次,有效规范了税收秩序。

  2019年,衡阳市税务局将以落实减税降费为主线,认真执行小微企业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落实好支持民生改善、支持就业创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还将持续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建立与衡阳经济税源情况相适应的征管制度体系。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一网、一门、一站、一次、一窗”办税改革,进一步压缩纳税人首次办税时间,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陈霄 彭素鹏 李兴隆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4/4825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