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 常德今年聚焦八个方面做好16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覃正文 编辑:陈纲 2019-02-14 16: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24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1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覃正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月14日上午,2019年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8年推新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事宜,为今年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谋篇布局、提神鼓劲。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祚国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审议了《2018年新型工业化(园区发展)考核奖励情况》《2019年工业经济(园区发展)主要预期指标》《2019年常德市新型工业化(园区发展)考核奖励办法》《2019年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要点》《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分工》。

  根据《2019年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要点》,2019年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进配套回常,引导德商回家,加快项目提速,抓好园区配套,打造专业园区,深化改革合作,特色建链,优势强链,开放补链,鼓励做大做强,推动技改创新,盘活“僵尸企业”,打造成本洼地,创造政策高地,再造服务重地,营造亲商宝地。

  2019年是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会议指出,今年推新工作要聚焦八个方面:一是聚焦项目建设。找准项目引进的结合点,围绕园区“主特产业”引新、补链。找准项目建设的关键点,推进项目真正开工、真正投产。二是聚焦工业企业。加大对发展良好企业的支持引导力度,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盘活“僵尸企业”。三是聚焦主导产业。抓实抓好传统产业项目,促进传统产业项目“老树发新芽”。打通产业链,加快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四是聚焦产业园区。完善配套环境,继续深化园区改革,真正让园区成为项目加速成长“洼地效应”。五是聚焦品牌推介。开展“让世界爱上常德造”系列推介活动,大力倡导“常德人用常德造”。六是聚焦精准帮扶。落实“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亲商敬商理念,让企业家欢心回乡、安心发展、倾心奉献。七是聚焦环境优化。坚决兑现落实惠企政策,用政策引商引才、留商留才。八是聚焦调度考核,让有效资金发挥最大激励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覃正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4/4826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