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春节期间四法扣实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编辑:陈纲 2019-02-15 11: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塘渡口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训。

邵阳县五峰铺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简玉春 朱峰)2月13日,邵阳县诸甲亭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训并突击尿检。该辖区内的8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全部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到达指定的地点接受集中点训、学习教育并参加公益劳动。最后,对他们一一进行涉毒尿检,没有发现一人吸食毒品。这是该县春节期间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所取得的可喜成效之一。

  为切实加大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力度,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信息与动态,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邵阳县司法局采取四大举措,牢牢扣实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

  一法即实行手机APP定位和电子腕带定位。春节期间,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监管,电子腕带每小时定位一次,每天手机APP人脸签到两次。二法即搞好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春节前,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都签订了春节期间遵守监管规定承诺书。春节期间,各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努力增强他们的服刑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制意识。三法即开展深入走访谈话教育。春节前,各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和村(居、社区),与社区服刑人员亲属、村(居)干部沟通交流,掌握思想动态,宣讲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共同做好社区服刑人员思想稳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走访社区服刑人员达427人次。四法即开展集中点训。2月12日,邵阳县社区矫正中心对塘渡口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点训,其他各乡镇司法所分别在春节期间不同时间点都开展了集中点训,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训诫教育,点验身份,重申行为规范,提醒他们时刻牢记服刑人员身份,自觉接受司法部门教育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