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翰墨书香倡导绿色无毒健康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李斌 编辑:姜珊 2019-02-15 10: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2bb2a086-4db5-46dd-b6eb-28160cacb42b.JPG

邵阳市北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中小学生禁毒春联书法征集大赛。

99e879e5-2abd-4aa0-814f-e66260ec0bdd.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李斌)2月14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区教育科技局共同主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中小学生禁毒春联书法征集大赛现场书写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鹏高,副区长张怡平,区禁毒协会会长龙满华等出席并为获奖师生颁奖。区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及辖区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刘鹏高指出,“小书法家”撰写的春联紧扣禁毒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活动将禁毒教育与书法学习相结合,更能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他希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拒毒防毒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禁毒意识、防毒能力,拓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建设文明幸福北塔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 10所中小学的36名“小书法家”现场凝神提笔,有板有眼,挥毫泼墨,一幅幅禁毒春联跃然纸上,将禁毒元素清晰地融汇于书法艺术中。“手拉手参与禁毒心连心珍爱生命”“虎门销烟垂青史 中华崛起当自强”等禁毒春联,有的遒劲质朴,有的俊逸洒脱,布局章法中规中矩,一幅幅作品都反映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经评委现场打分,六年级学生张厚泽喜获一等奖。

  “小书法家”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禁毒宣传自愿者,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向亲人和身边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李斌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4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