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姜珊 2019-02-15 17: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2月14日,笔者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的2019年区委经济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18年,永定区顺利接受脱贫攻坚实地考核、脱贫摘帽实地检查、贫困县摘帽第三方实地评估“三场省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和历史性成就。全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20.7%降至0.88%。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永定区大力实施“1234”脱贫巩固提升行动,锁定“一年巩固、两年同步小康”两步走战略时序,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要求,全面落实后续帮扶主体责任,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对标提高脱贫质量促进稳定脱贫,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到村、4G全覆盖,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强化贫困群众的脱贫主体地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志气,力争2019年减贫2000名以上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以下。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