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智慧党建助力农村党员“冬春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健 编辑:姜珊 2019-02-15 17: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34.jpg

牛鼻滩镇视频党员冬春训会议主会场。

565.jpg

村民党员认真记录党课知识。

45.jpg

南街社区流动党员张璇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健)2月14日,节后上班第四天,常德市鼎城区牛鼻滩镇视频会议室、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全镇1400余名党员正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开展2018—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

  牛鼻滩镇共有党员1468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该镇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时机,为农村党员上党课。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两天,共设置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通过智慧党建系统进行同步直播收看。

  在课程设置上,牛鼻滩镇紧跟当前热点,在充分结合理论实践的基础上,从党的历史到时代发展,从中央大政方针到区委指示精神,从党的条例纪律到乡村移风易俗,从扫黑除恶到乡村振兴战略,从脱贫攻坚战到生态环保攻坚战,为全镇党员奉上了新春“饕餮盛宴”。其中,镇党委书记蒋华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崛起、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为题,为全镇党员上了新春第一课。

  南街社区流动党员张璇在福建莆田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她原本计划正月初九出门务工,在收到支部通知后推迟了行程,“我觉得蒋书记的课非常精彩,既说到了党的历史,又谈到了我们面临的现状和未来,历史告诫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现实又迫使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带领群众致富,最终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今年86岁的赵桂枝是同春垸村一名具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支部原本计划上门送学,但她坚持赶到会场:“我从六七十年代就参加党员冬训,从前大家围起火炉学党章,现在时代进步了,坐在电视机前就能听领导专家现场讲党的新政策,作为党员,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听说这次的冬春训课程内容很丰富,除了理论学习,还有农村实用技术和现场观摩课程”濠洲村的带富党员陶爱国是亚铭瓜蒌合作社的创建人之一,对农村实用技术方面的课程很感兴趣,“我认为这次的课程安排得非常合理,农业农村方面的专家直接授课,给了我们农村党员学习提升的好机会。”

  本次培训将结合“新春佳节话党恩”活动,采取“会场”培训与“现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集中学习结束后,组织党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既让党员受教育,又让群众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健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