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安乡志愿者开展“爱在元宵·致敬好人”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康晓乔 2019-02-15 17: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7d153d88-1e1c-4ac8-88ec-8a9dfce5d956_??.jpg

湖南省劳动模范、荣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战功王典全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

98526f02-8f6d-4bdc-ac34-75085b71de96_??.jpg

荣获常德市首届“感动常德十大人物”“感动安乡十大人物”“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的道德模范杨国英给未成年人讲述自己学雷锋的故事。

5ecfe6cd-6040-425b-9467-fbd1a83378a6_??.jpg

荣获“最美安乡人”之最有爱心的人刘飞丽讲述亲情的故事。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 他们是这座城市里的“小人物”,却用真善美温暖社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14日,来自湖南省常德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带上众筹的内有大米、食用油、汤圆、猪肉、水果、鸡蛋、营养食品等组成的“元宵礼包”,来到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安乡人”等先进人物家中,开展“爱在元宵·致敬好人”主题活动,为他们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聆听他们的故事。

  在湖南省劳动模范、荣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战功王典全家里,志愿者的到来让老兵王典全高兴不已。他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军功章,给志愿者们讲过去的战斗故事,并勉励志愿者们努力学习和工作,珍惜幸福生活。

  当天,志愿者们迎着寒风细雨,分别看望了为患骨癌的弟弟四处筹钱,两千个日日夜夜的守候,不离不弃的呵护,换来了弟弟康复的希望,荣获“最美安乡人”之最有爱心的人的刘飞丽;近30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助学、助残、助困,累计捐款捐物近30万元,先后荣获常德市首届“感动常德十大人物”“常德市身边好人”“感动安乡十大人物”“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道德模范杨国英;荣获“最美安乡人”之“最美义工”模范——安乡县娱乐养老互助机构志愿者,一群年旬七十的老人,多年来,以结伴播撒余热,温暖每个家庭为日标,同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特困居民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先后为50多名患病老人、空巢老人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自发组织并参与关爱环卫工人、结对帮扶特困母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20多次。

  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一份微不足道的元宵礼包的同时,聆听凡人故事,心与心的交流,更多的是感叹于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平凡中彰显了伟大,彰显了道德的庄严和力量。

  “听王爷爷讲述战斗的故事,听杨奶奶讲述30年来学雷锋的故事,听刘阿姨讲述对亲人的不离不弃的亲情故事,这些故事,以前在电视、书本多次看到、听到,当自己真正走近他们的身边,与他们交流,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英雄和好人并不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我要向他们一样,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开学后,我要与同学们分享英雄和好人的故事。”走访慰问结束后,来自安乡县深柳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志愿者“萌萌”对工会志愿者说道。

  一天前,“萌萌”听妈妈说工会志愿者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主动找到志愿者要一起参加。她用压岁钱买来水果、鸡蛋、营养麦片等食品,分别送给了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手上。

  让德者有所得,让好人有好报。常德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在元宵·致敬好人”主题活动,用“好人”的事迹来丰富志愿者的内心,用“好人”的精神力量来提高志愿者的境界,用“好人”的高尚行为来增强志愿者的道德力量。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好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让“好人有好报”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