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市民之家婚姻登记处倡导节俭办婚礼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王津 2019-02-15 10: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邬艳)2月12日,市民之家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大批领证的新人。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少新人领完结婚证后,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倡导婚事移风易俗的《新婚贺卡》和一束鲜花。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宁乡市有200多对新人收到《新婚贺卡》。

  据介绍,这是宁乡市民政局正在开展的“文明新婚”主题周宣传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倡导新人树立文明、简约、时尚、浪漫的婚礼意识,争做婚事简办新办的倡导者、带头者和践行者。

  记者注意到,《新婚贺卡》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新婚夫妇的祝贺:“今天是你俩依法进行结婚登记的庄严时刻和大喜日子,我们衷心祝福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相互彼此珍惜,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牵手一生!”第二部分是希望新婚夫妇自觉抵制婚事中的奢靡之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操大办,大讲排场,大比阔气,不仅给当事人的体力造成伤害,而且浪费一些不必要的钱财。希望你们争做婚事简办新办的倡导者、带头者、践行者。”

  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刚拿到贺卡和鲜花,不少新人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刚拿到贺卡和鲜花的新人吕守鹏和姜莉表示,他们很早就知道宁乡正在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表示将积极响应全市的号召,结婚当天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大操大办,一定节俭办婚礼,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刚结束了3年恋爱小长跑的新婚夫妇柯月贵和万志国打算将工作多年来的积蓄购置婚房和举办婚礼,一番盘算后,按照以往农村的彩礼、婚宴、结婚照标准算下来,还差10多万元,两人正犯愁呢。当天,两人收到市民政局的礼物后,顿时茅塞顿开,随即打电话给双方父母,最终双方父母同意减少酒席桌数,节俭办婚礼。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