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永州火车站验证口的父女兵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编辑:陈纲 2019-02-15 20: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玲)在永州火车站的验证口有两张相似的脸庞,从正月初四开始毎天坚守在岗位上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他们是奋战在春运一线的“父女兵”。

43岁的父亲陈春雷是永州站的一名共产党员,是春运验证组的组长,每天在春运的第一个关口热忱地为旅客服务。

女儿陈璇玥,今年15岁,是祁阳师范二年级的学生,她利用寒假的休息时间,每天义务为旅客提供服务,无论天气多么寒冷,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她都始终坚持在春运一线,天气冷了,戴副手套,继续扶老携幼、帮助旅客。

验证口由于是在室外,又是一个风口子,在寒冷的冬天,时间长了,一般人都会觉得有些冷的受不了,但是小璇玥丝毫没有退缩,冷了就戴副手套,多穿点衣服,每天跟随着父亲,坚守在岗位上。

陈春雷为旅客答疑解惑。

每天小璇玥都和父亲一起准点上下班,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晴天。就连一旁的同事都对她赞不绝口,说她工作认真,小小年纪能在寒风一直在坚持,真是太难能可贵了......小璇玥说,她会一直坚持整个寒假,她要向爸爸学习,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南来北往的旅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