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爱心捐赠让闲置物品不再“闲”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黄思清 编辑:姜珊 2019-02-15 17: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义捐衣物。章帝 摄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黄思清)14日一大早,家住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安置区的彭雅蓉和家人一起,拿着前一晚清点的衣物,来到泉塘街道产业工人活动中心,送到志愿者手中。当天,小塘路社区联合长沙县大益社会发展中心,开展垃圾分类闲置物品义捐活动,吸引了约300名居民参加。

  “我自己收拾了一件衣服,奶奶还给我拿了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9岁的彭雅蓉说,衣服都是九成新,自己长高了穿不下以前的衣服,就拿过来义捐。在一旁的7岁表弟彭灏哲腼腆地说道:“我也拿了3件衣服。”

  活动伊始,志愿者就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式知识等。一上午的时间,共收到闲置书本63本,衣物109件,玩具12个,篮球1各,娃娃2个,文具10套。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回收与利用却被垃圾分类这一问题所限,目前群众没有较强的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激活家庭多余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能将闲置物品物资捐赠用于社区困难家庭的帮扶和救助。”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捐的物品会资源再利用,一部分进入公益书屋,一部分送给困难家庭。“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将募集的物资用以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在邻里之间营造帮助弱势群体的好氛围。”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极大程度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黄思清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