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婚丧宴席俭办 最高奖励4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9-02-15 14: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婚丧宴席规模不超过5桌,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对象,每婚丧事件给予4000元的奖励;婚丧宴席规模超过5桌不超过20桌,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对象,每婚丧事件给予1000元的奖励……记者从长沙县安沙镇获悉,今年2月5日起,该镇全面开展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工作奖励制度。

  安沙镇水塘垸社区寺山组老党员马文俊去年80岁,儿女们本来准备为他办一场喜庆寿宴,将亲戚朋友都请来庆贺。马文俊知道后坚决反对,他告诉儿女们不要办,要遵守村规民约和政策,并说服儿女们谢绝亲友到访。

  生日当天他和全家人去宁乡游玩了一天,欢快地度过了一个特别的80岁生日。回家后,他对家人说:“这次生日过得很有意义,没有办一桌酒席。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就是对我的孝敬。”马文俊的做法在周边邻居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而他家不大操大办生日宴只是安沙镇推行移风易俗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目前安沙镇推出《安沙镇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工作奖励方案(试行)》,2019年2月5日至12月31日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宴席(婚宴的婚姻登记和婚宴时间在2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丧宴时间在2月5日至12月31日期间,其他喜庆事宜不予奖励)的移风易俗文明户对于婚丧宴席规模不超过5桌,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对象,每婚丧事件给予4000元的奖励;对于婚丧宴席规模超过5桌不超过20桌,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对象,每婚丧事件给予1000元的奖励。

  “安沙镇力争2019年底实现婚丧宴席规模不超过5桌且符合'七项倡导'的具体要求的数量,达到全年婚丧宴席数量的10%,规模超过5桌不超过20桌且符合'七项倡导'的具体要求的数量,达到全年数量的20%,树立我镇文明节俭新风尚。” 安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操办人在婚宴前7天、丧宴前1天书面形式向村(社区)红白理事会提交《安沙镇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奖励申报表》,特殊情况下,丧宴可以电话申报,事后补齐相关手续。

  按照《安沙镇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工作奖励方案(试行)》的要求,经过事前申报、理事会审查、事中核查、事后报告、公示、村级审核、镇级审批“七步走”后,安沙镇财政所将在村(社区)上报三个月内,将奖励资金以现金形式集中发放。还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对举报信息核查属实给予500元每次的奖励(同一事项以首次举报为准)。安沙镇值班电话86706226,安沙镇纪委电话86705510、15974116942,镇社会事务办电话86709480、13974972604。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