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获实效 资阳贫困户“安居”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任凭 编辑:张俊 2019-02-15 16: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右边是贫困户徐爱仁住了40余年的旧房,左边是尚未完工的新房。

霉斑.jpg

贫困户郭正兵家因漏雨,墙壁长满霉斑。

  红网时刻 实习记者 刘志雄 记者 任凭 益阳报道

  3000块,意味着什么?

  对益阳市资阳区的贫困户郭正兵而言,3000块是儿子结婚的体面,是一个不漏雨的家。

  郭家93年修建的3间房,在几年前的一场大雨中,就不再坚固。此后每逢大雨,屋里便下起小雨,内屋的墙面也大多在雨水浸泡中开裂,起了霉斑。

  “下雨就得用桶子、盆子接水,亲戚朋友来家里都不好意思。”母亲生病返贫,妻子眼疾难视,儿子要结婚了,这屋子着实让郭正兵犯了难。

  屋顶以前用的小瓦再经不起风雨,得换,光换长瓦、盖顶,就要七八千。粉刷开裂发霉的墙面,也要钱。郭正兵东拼西凑,钱还是不够,而儿子的婚期却是越来越近。

  屋漏偏逢连夜雨。“唉……这怕是命哦!”他只能叹气。

  这样的问题在全省其实不是少数。湖南省自2014年起调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将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重点,并提高补助标准,帮助14.5万户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去年10月,资阳区委统战部联合民政、扶贫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活动。

  活动募得的资金,专门对有房屋修补、危房改造需求的贫困户给予补助。历时1个多月的公益募捐,全区各级各单位及非公企业积极响应,为解决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出资出力,共筹集爱心捐款7.2万元。

  郭正兵分得3000块,填补了资金缺口,赶在年前,修好房子,收了儿媳,一家人欢欢喜喜过了个幸福年。

  和郭正兵一样,同样获得补助的还有23户贫困,覆盖了资阳区6个乡镇和一个经开区。目前,所有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此次活动的受助资格由村镇推荐,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可以自己申请,需经过村、镇、扶贫办的三步审核盖章,确保受助对象确实存在住房困难。资金打到他们卡里后,相关单位也在继续追踪资金使用情况,确保人没帮错,钱没用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任凭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