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技能型农民工走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胡鹏旭 编辑:陈纲 2019-02-15 20: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胡鹏旭)2月14日,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农民工刘飞背上行囊前往上海宝山区一家公司上班。刘飞说,现在有技能的农民工就业与体能型农民工相比较,技能型农民工收入要高出一倍。以前他没有技术,在外打工常靠苦力挣钱。自参加县总工会举办的技能培训班学习后,学到了电焊技术,去年在上海找工作,很快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每月工资是5000元。

  新邵是个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10余万农民工外出务工、经商或创业。为提升农民工的技能素质,近年来,县总工会、劳动就业局等单位根据市场需要和农民工需求,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培训内容涉及服装制作、电焊技能、计算机、烹饪、建筑等10个专业。这些农民工通过培训学到技能后,主要分赴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西、青海等地务工,开拓新的劳务市场。同时,该县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立了就业服务窗口,积极开发用工岗位,定期和不定期举行免费招聘会,县人力资源业务大厅的窗口充分发挥服务作用,第一时间发布用工信息、技能培训信息以及现场招聘会信息,实行“一站式”服务,并与省内外50余家中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为企业提供劳动力资源,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截至目前,新邵县至少有1.5万名农民工通过培训办学习,掌握到了一至两门技术,他们各自凭着熟练的技能和一股热情外出务工或家乡创业,大部分都走上了致富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胡鹏旭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