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资兴帮扶干部新春“走亲戚”话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康晓乔 2019-02-15 16: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忠明,新年好,我给你们全家拜年来啦!”“叶理事长,真是太谢谢你啦!要不是你们帮忙,我可建不起这栋房子啊。”“不是我们帮忙,而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你是享受了精准扶贫户危房改造的好政策!”2月13日,正月初九,湖南省资兴市州门司镇仁峰村乌石江组的一栋崭新小楼前,资兴市残联副理事长叶军将慰问金交到结对帮扶贫困户何忠明手中,祝贺他一家喜迁新居过新年。

  何忠明今年46岁,一家5口,老母亲70多岁,大女儿在湘南幼专读书,属委培师范生,还有一个7岁的小女儿在读小学。妻子邓好英以前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不但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而且每年还要花费很多医药费,全家因病致贫,家庭经济困难,一直都住在破旧的危房里。

  2014年,何忠明被列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共同帮助下,2017年,何忠明接受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后,在广东佛山一家房地产企业做水电工,现在每月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帮扶干部叶军又推荐其妻子到邻近的十里洞村幼儿园当保育员,每月工资1100元。两个孩子也都享受了“春蕾计划”等教育扶贫政策。

  随着经济状况的好转,何忠明一家在2018年9月顺利脱贫摘帽,并建起了占地面积60平方米的小楼房。年底,政府补助的3万元危房改造资金也落实到位,帮助他家今年春节前搬进了新房。

  “正月十八就去广东务工,妻子继续当保育员,再养几十只鸡。”当天上午,叶军在何忠明家中详细了解他家的困难,一起谋划今年的产业发展计划,鼓励他们一家继续勤劳致富。“女儿再过两年就参加工作了,到那时日子就会更好过了。”

  “这些帮扶干部对何忠明一家非常尽心,经常到他家问寒问暖,逢年过节和生病时,还带上礼物来看望,比我们这些亲戚还要亲。”一位前来拜年的亲友说,看到何忠明家住进了新房,做亲戚的也为他高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吃了饭再走吧。你连水都没喝一口就走,让我们实在过意不去!”临走时,何忠明的妈妈极力挽留叶军。

  今年新春一上班,资兴市多名帮扶干部就陆续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拜年、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完善产业脱贫计划,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将帮扶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