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胆真大!常德两船主偷走查封船 还非法采砂牟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左强 编辑:康晓乔 2019-02-15 19: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465.jpg

被偷走的查扣浮吊挖砂船。

1341145397.jpg

送进拘留所的汪某和胡某。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左强)大年三十,大家都在跟家人围着火边吃年饭看春晚、话家常,但在湖南常德两个船主却动起了歪脑筋。趁着值班力量薄弱,悄悄偷走被查封的浮吊挖砂船,还非法采砂。2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获悉,涉案的汪某、胡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早在春节前夕,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水上派出所联合区水利部门集中打击盗采砂石等违法行为,维护沅江流域生态环境。在打击行动中,水利部门查获一艘浮吊挖砂船,非法采砂人员为了逃避打击早就弃船逃匿不见踪影,而公安部门一直没有放弃对非法采砂人员的追查。水利部门当即将这艘人去楼空的浮吊挖砂船扣押在沅江某船厂,并贴上封条。

  2月4日,大年三十晚9时45分,正当大家沉浸与家人团聚观看央视春晚的喜悦之中,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龙占学突然接到水利局工作人员报案,称这艘被扣押查封的浮吊挖砂船不见了。接到报案后,所长龙占学带领水上派出所全所民警快速反应,迅速联合水利执法人员,并出动公安艇及快艇兵分两路在沅江上下游展开搜索围堵,晚10时许,民警在离船厂上游500米盐关码头水域附近,将涉案人员汪某、胡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正在盗采砂石的浮吊挖砂船。

  据民警介绍,汪某(53岁,安徽人)和胡某(46岁,鼎城人)一直从事船运,3个月前两人合伙购买了这艘浮吊挖砂船,不料在沅江水域被水利部门查扣。大年三十,趁着船厂值班力量薄弱,两人从水上爬上船后,又翻进驾驶室,偷偷开走浮吊挖砂船。在往上游开了500米处,两人心想正值除夕执法力量薄弱,便停船采砂,采满船砂后逃离常德。直至落网,两人非法采砂已达几百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左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7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