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吴沅江 编辑:康晓乔 2019-02-15 17: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吴沅江) 2月15日,全市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会议在市人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政协副主席邱超文出席,市纪委、市旅发办、市扶贫办、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古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已于2017年12月竣工,目前已安置306户1334人。市委市政府和古塘乡着力加强古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建设,并通过举办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介绍搬迁对象中的劳动力就业,组织劳务输出,与附近企业签订意向性劳务合同,开设扶贫车间,建设光伏发电站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搬迁户增加收入和收益,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易扶办、古塘乡的工作汇报,相关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以及古塘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谢学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多出点子,多下功夫,进一步实施好古塘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特别是做好搬迁对象的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把其打造成高质量的脱贫攻坚项目。要正确看待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合多方资源,下足“绣花”功夫,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解决,让搬迁对象安心生产生活,通过就业、发展产业等方式脱贫致富。

  刘杰指出,今年是涟源市的整体脱贫摘帽之年,相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把握政策,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刘杰还就一些具体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办。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吴沅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