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不打烊”订单满满 浏阳高新区超九成企业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罗晓芳 编辑:陈雪骅 2019-02-15 2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高新区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作业。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罗晓芳)“春节假期我们也一直在进行生产线的测试,没有休息。”春节是万家灯火团圆日,而在浏阳高新区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泰传感”)的生产车间,春节假期间也不曾停止运转。公司负责人王国秋说,做出春节值守的决定,既是针对产品生产线优化阶段特殊性的考量,也是服务客户的现实要求。

  恰逢复工高峰期,2月14日,记者走进浏阳高新区各大企业生产车间,皆是一派火热景象。各企业开足马力,抢抓当前,奋战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截至2月14日,浏阳高新区复工的规模以上企业已增至113家,开工率达93.4%。预计到元宵节前,所有规模企业将全面复工。

  除夕“不打烊”

  启泰传感全力确保压敏传感芯片生产线运行

  人们常说,总有一盏灯照亮着回家的路。而对于春节值守在启泰传感生产一线的10余名员工来讲,车间的灯照亮的是梦想的道路。

  1月16日,由启泰传感研发的我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压敏传感芯片生产线在浏阳高新区成功通线。压敏传感芯片是在金属基上制成的功能芯片,它直接将力信号转换为电信号,被广泛应用于各种交通、消防、水处理等测力传感器上。

  芯片虽小,研发和生产却不简单。超净车间是必备条件,其生产线还包括了近40道工序。王国秋带领团队用12年时间突破核心技术、关键工艺和生产设备,攻克芯片生产全流程的难题,直到今年才实现通线。

  “基于产品测试的特殊性,其通线后是不能够断电的,不然的话得花费一周时间才能恢复。”王国秋说,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也比较迫切,因此除夕夜大家也都坚守在岗位上。

  王国秋透露,压敏传感芯片生产线通线后,还需经过3个月的良率爬坡期,良率达到90%以上,便可大批量生产。“生产后,还得经过3个月以上的测试,确保无质量问题。预计今年8月份左右可以大批量生产、销售。”

  “我们在产品进行爬坡、测试的同时也在进行市场的规划。目前而言,交通和智慧城市是主要方向。”王国秋说,目前两大方向都在接洽中,每天都有4-5家企业会来到公司进行了解。对于今年的发展形势,王国秋信心满满。

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

  新春开工红红火火

  首笔订单金额达800万

  2月12日(年初八),正逢企业员工返回企业复工之时,而长沙永昌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昌汽车”)却出了一件“怪事”。全体技术人员、项目负责人竟纷纷“缺席”了公司岗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葛二北解释,“这是由于2018年我们开发的项目很多,这不年后一上班,为了确保产品服务的精准化,技术人员们都去客户公司跟进项目了。”

  “目前正在量产的两款车型产品是节后的第一笔订单,订单金额约800万。”葛二北说,订单量虽然不是很大,但对于他们来说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款产品都是较新研发的,合作客户是中高端汽车品牌,从每个月几百台到现在几千台的量产,这意味着公司的合作品牌更上一个台阶。

  新春开工红红火火,对于2019年的发展,葛二北也是信心满满。“每一年我们的产值都保持了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按照今年的形势来看,预计今年产值增长在20%以上。”

  “管家式”服务

  更深层次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环境

  启泰传感的开春好势头,只是浏阳高新区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节后对所有已经复工的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发现大家上班第一天就都已经在各自岗位忙碌,感受到的,是在新的一年,企业都信心十足。”浏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刘丽芳说,截至2月14日,浏阳高新区复工的规模以上企业已增至113家,开工率达93.4%。预计到元宵节前,所有规模企业将全面复工。

  好的营商环境是培植产业发展的好土壤,好的产业项目发展需要有好的政务服务。正值“营商环境优化年”和“产业项目建设年”,企业开春复工的冲劲十足也对浏阳高新区新一年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说‘保姆式’服务是一对一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日常服务,那么‘管家式’服务就是为企业提供全局性参考、深层次解决问题。”刘丽芳表示,今年浏阳高新区将实现服务更靠前、帮扶更深度。

  服务更靠前,就是统筹好预计今年投产的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将企业有机会进行申报的项目送进企业,提前谋划布局、趁早做好准备;帮扶更深度,就是推行‘管家式’服务,聚焦为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问题,全力为企业争取‘真金白银’项目资金,深入推动惠企政策兑现。

  “今年还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实现园区帮扶企业全面扩面,延续‘千人帮千企’一对一帮扶举措。”刘丽芳说,今年预计将51家帮扶企业扩展至180家,更加关注已建、未投产企业,为其提供‘管家式’服务,针对企业类别、需求等开展专项培训,并一对一制定全年项目申报计划,全局化、精准化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罗晓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