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宵节去橘洲看焰火中的“诗与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向宏鑫 2019-02-16 08: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绚丽夺目的橘洲焰火晚会,早已是长沙的一张城市名片,到橘子洲看焰火,也已经成为了展现长沙城市形象的品牌活动。2月15日,2019年元宵节焰火晚会新闻通气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9年元宵节焰火晚会,将于2月19日20:30——20:50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举办。

  据悉,晚会定位为省会长沙的礼赞、文化创意的华章、诗和远方的邀请,将为国内国外游客、省会长沙市民呈现一场精彩异常的视觉盛宴,进一步擦亮长沙文化、长沙旅游的名片。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相关筹备协调工作在长沙市委宣传部统一领导下,由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负责具体执行。

  此次焰火晚会将强化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活动的主题为“绽放在天空的邀请——沁园春·长沙:你的诗和远方”,分为——沁园春、诗、远方、长沙四个篇章。本次焰火表演首次使用高空3D立体字幕,借助塔吊,“沁园春、长沙、诗、远方”8个汉字以每字1.35吨的“重磅”安然屹立于湘江之上,发射展开面积每字达200多平方米;首次使用立柱特效烟花,将在80米高空打出圆形、心形等各种组合图案;首次出现42X20米、20字的网幕焰火;首次使用25个月光架施放造型组合图案烟花、彩虹桥等特效组合烟花,在燃放效果上将会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还了解到,2019年的焰火晚会固定场次数量为4场,相比往年燃放场次有所减少,但是每次的焰火燃放,会作为一次长沙城市的形象宣传,以焰火为媒,持续放大活动品牌效应。此次元宵节焰火晚会是向国内外友人发出“沁园春·长沙欢迎您”的2019邀请函。据透露,本次焰火晚会还将邀请100个在长沙过中国年的国(境)外友人、100个城市游客代表、100个记者(包括网络大V、新媒体代表)和摄影家、100个道德模范和“长沙好人”代表登上游轮、杜甫江阁观看焰火。让万众瞩目的朵朵礼花发出春之约,向全世界发出长沙诗和远方的邀请。

  此次元宵节焰火晚会,也是“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建国70周年新春开局之际,在伟人故里、橘子洲头奏响“沁园春·长沙”的崭新礼赞,必将把新春的美好祝福变成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6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