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冬季降雨创54年来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向宏鑫 2019-02-16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罗丹 曾彦彦)截止到2月14日,湖南全省共39县市达轻度连阴雨标准。此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还将持续,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仍是雨日多、雨量多的态势,其中16至18日白天,湘北雨夹雪,山区有冰冻,17日晚至18日白天全省中雨,湘南局地暴雨。

  来自湖南省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自2月7日起我省开始出现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截至2月14日,省内南县、华容、安乡、岳阳等39县市达到轻度连阴雨标准,此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还将持续。

  今年冬季以来全省平均降水日数为44.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4.6天,为195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高值,仅次于1964年的47.2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多,雨量多。具体来看,1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部分中雨;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湘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6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