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设就业指导员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400家企业提供近2万就业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向宏鑫 2019-02-16 09: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相约雷锋家乡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举行。 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周岚 谢添 长沙报道

  2月15日上午,望城区人民广场,来自望城区桥驿镇禾丰村的就业服务指导员周诗晴正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她对点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就业服务指导员这个“职务”,是去年9月后,望城区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配备的“劳务经纪人”。

  当天,长沙市2019年“春风行动”主会场暨“相约雷锋家乡共建名望之城”大型招聘会举行。主会场共有212家企业入场,提供岗位1.5万个,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

  为贫困劳动力配备就业指导员

  据悉,这场由长沙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望城区政府、望城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招聘会,共有近400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除主会场招聘会外,还将重点推出丁字湾(湾田国际)、月亮岛(奥莱·砂之船)、铜官(新华联铜官窑)等3场专场招聘会。

  同时,组织“望城企业招聘团”赴娄底新化、张家界永定等地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每月28日还将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招聘会,根据企业需求,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

  15日启动的招聘会是2019年全市“春风行动”的主会场招聘会。2019年长沙全市“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稳就业,精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将举办专场招聘会212场,伟创力等企业提供岗位近20万个。

  招聘会现场,担任就业服务指导员差不多5个月的周诗晴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她的主要工作是上门搜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及时了解岗位信息,并反馈给贫困劳动力。

  “去年9月开始,望城首开先河,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数,按每150人左右配备一名就业服务指导员。”望城区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廖凯介绍,“目前全区已配备到位就业服务指导员36名”。

  分析:招工更趋向专业化

  此次招聘会上招聘的岗位,涵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我们主要有三大类的用工需求,包括一线技术工人、营销人才及研发人才。”晟通集团招聘负责人汪宇介绍,“我们也希望能跟更多的技校及高校展开合作。

  由于企业智能化发展及市场开拓的需要,其用工需求也发生改变。汪宇介绍,特别是一线技工,因为设备智能化的缘故,对工人的素质要求有所提高,“在外贸人才方面,也希望精通英语、俄语、法语等专业人才加入我们”。在汪宇看来,今年的招工与往年相比更偏向年轻化和专业化。

  线上线下投递求职简历超万份

  2月15日上午,长沙县星沙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当天,“湘聚新时代千万有位来”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举行。现场三一重工、远大科技、山河智能等237家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长沙县智能制造、服务贸易、生态农业、创新孵化等行业特色企业齐聚一堂,提供岗位15000余个,涉及电子装配、机械制造、电子商务、汽车销售、酒店管理、食品加工、家政服务、保险等行业。据统计,当天入场求职者达7825人,线上线下投递求职简历10785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700余人。

  此次活动系“湘聚新时代千万有位来”2019新春大型公益招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就业吧APP首次携手“春风行动”助力就业创业,通过线上企业需求与人才供给实名制精准匹配,实现线下精准帮扶,推进诚信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6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