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突破2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张泽鹏 编辑:马丽红 2019-02-16 11: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张泽鹏)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8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

  时刻新闻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2018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累计完成增加值803.48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较全省规模工业平均增速高14.2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9.9亿元,同比增长11.4%。

  产业后劲不断增强。全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018年累计完成投资增长45.5%,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13.1个百分点。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热点领域快速发展。总投资50亿元的伟创力智能终端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新金宝喷墨打印机项目落地,实现湖南消费类电子整机重大突破。

  产业创新稳步提升。中国长城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品研发顺利。中车时代电气在IGBT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到与国际巨头“并跑”的重大跨越。国科微携手嘉合劲威集团推出的光威“弈”系列SSD固态硬盘,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获得“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和“2018年度闪存控制器金奖”荣誉称号。景嘉微电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处理芯片JM7200获得重大突破,已完成流片、封装阶段工作。湖南麒麟公司研发的“麒麟云桌面系统”获得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创新类金奖第一名。

  产业平台加快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创建申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国芯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功率半导体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挂牌,启动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工作,功率半导体布局初步形成。中电科48所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集成及验证平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有望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关键装备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

  2019年以来,全行业继续保持后劲十足的良好状态。1月17日,湖南群显科技投资过百亿的高端显示器模组一期项目在浏阳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打响了2019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项目建设年”第一枪。伟创力长沙智能终端制造二期项目、新金宝打印机等项目春节期间持续施工。节后两天,全省30个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建。蓝思科技、中车时代电气、长沙中兴智能、安克创新、衡阳富泰宏、景嘉微电子、国科微电子、三诺生物传感等重点企业已恢复正常上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张泽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7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