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云“委员值班”】“互联网+”助推传统企业和媒体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19-02-16 16: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在政协云委员工作室轮值当天,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与湖南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韬早早地开启了一天的“云”值班。

有热点、有关注度的值班话题引发网友们踊跃参与。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黎鑫 长沙报道

  自2018年1月21日起,湖南省政协在政协云上运行委员工作室,每天安排两名省政协委员轮流云上值班,及时处理网友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建议。一年多的时间里,200多位政协委员的“云上”值班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委员天天见”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湖南政协特色。

  2019年2月15日,在政协云委员工作室轮值当天,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与湖南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韬早早地开启了一天的“云”值班。

  互联网时代,新闻工作正在适应信息快速流动,传统实体企业也面临着转型挑战。作为新闻出版界政协委员,舒斌在这次的委员值班中,选择了一个他始终关注和探索的话题:传统实体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

  有热点、有关注度的值班话题引发网友们踊跃参与,针对中小企业如何在市场开拓上破局、如何转变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构建品牌以及媒体转型等方面的提问共20多条,两位值班政协委员给出了详细解答和“剧透”。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 打好“组合拳”

  近几年,互联网生态圈已全面进化,几乎所有行业都离不开互联网,舒斌所提出的借助“互联网+”,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在这次委员值班中,网友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而这些切中传统企业“痛点”的针对性问题,也正好戳中舒斌平时工作中所关注的重点。

  传统企业借力互联网转型,网友们担心最多的就是转哪边、如何转的问题。“目前很多传统实体企业一心做产品,而在品推和借力‘互联网+’方面手足无措。”舒斌认为,传统实体企业专注于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这个无可厚非。然而,当下互联网已经渗入各行各业,企业无可避免地要融入互联网,有了好的产品就得善于“借船出海”,利用“互联网+”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品牌附加值。

  舒斌表示,传统企业要紧紧抓住本地优惠政策,积极把传统市场与网络市场相结合,在开发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网络市场,促进两个市场业务开拓,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拥抱互联网不是简单的采取某一种方式,而是一套‘组合拳’。”

  媒体转型的互联网思维 从“传播者本位”到“受众本位”

  作为新型主流媒体,近年来红网新媒体集团不断创新传播方式和路径,成为国内新媒体发展的一面旗帜。作为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在这次线上委员值班中,不断为网友所提出的“媒体转型升级”等问题答疑解惑。

  舒斌认为,媒体在以互联网思维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是要把自己变成“互联网”,而是要适应数字化、网络化时代受众体验、习惯、偏好的变化,真正从“传播者本位”向“受众本位”转变,以优质、细分的新闻和服务,来聚合目标受众。

  “互联网新媒体迅猛发展,群众使用电子媒体更普及,但一部分人还是钟情于纸质,建议更好更精准定位。”面对网友的建议,舒斌表示,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定位问题,业界一直都在讨论,两种媒介在内容传播方面各有所长各有所短,目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最应该关注的是如何融合的问题,要让二者相辅相成,更好地服务读者大众。

  在值班话题的讨论中,舒斌不仅谈到了新媒体与其他媒体的优劣,以及大力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还分享了红网今年来的发展模式以及未来规划等大众关注的内容。

  “这是第一次在政协云上值班,通过与网友们的互动交流,可以让委员更便捷地对接人民群众,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注点,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履职形式。”舒斌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黎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7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