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渐变”陶瓷3D打印系列产品有望“猪年”唱大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姜珊 2019-02-18 08: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炫彩鳄鱼杯。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晋)新春伊始,醴陵陶瓷与3D打印的技术融合步伐加快。2月15日,笔者在每人美瓷科技园陶瓷3D打印研究所获悉,企业研发的渐变陶瓷系列产品走红,有望在猪年唱上“主角儿”。

  有款产品名叫“炫彩鳄鱼杯”,是刚刚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它在慢慢旋转的过程中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不过产品前期开发中,可是遇到了不少困难。

  “之前打印出来的整个产品不是特别好,而且颜色上色彩也没有这么亮丽,渐变的效果没有这么自然。”醴陵陶瓷3D打印研究所所长邓联谱说,通过请教专家,反复试验,企业终于成功研发出这款多器型、渐变色的3D打印产品,有这种鳞片凸起状、内凹状、镂空状等。

  此外,这款系列产品可以根据客户喜爱的颜色和器型个性化定制,还可以将多种颜色任意组合,搭配出不同的效果。

  该研究所是全国首家专业陶瓷3D打印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陶瓷3D打印设备、材料及工艺的开发,目前已与西安交大、华中科大、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等多所国内顶尖高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成功开发出液态沉积堆积型陶瓷3D打印设备,彩色及彩色渐变陶瓷3D打印用瓷泥原料,并开发出国内独具特色的用于激光烧结成型的陶瓷尼龙混合原材料和配套高温烧结工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8/4827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