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开学有“福利”“温暖包”情系益阳高新区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刘志雄 代华斌 编辑:张俊 2019-02-18 10: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2.jpg

志愿者给贫困学生梳扎头发。

未标题-1.jpg

志愿者正在给贫困生发放“温暖包”。

  红网时刻益阳2月18日讯(记者 任凭 实习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代华斌)2月15日下午,益阳高新区谢林港村的44位贫寒学生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份特殊的新春“大礼包”,准备迎接新学期。

  该“大礼包”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名为“壹基金温暖包”。此次的“温暖包”由高新区区直部门干职工及辖内乡镇和壹基金联合捐赠,价值4万余元,包含了包括棉衣、书包等在内的12件防寒衣物和文具用品。

  接受捐赠的孩子,父母大多外出务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湖南今年寒潮持续,为了让孩子们能暖融融的迎接新学期,壹家人为孩子们发放了温暖包。

  捐赠现场,不少学生们接过“温暖包”便现场试穿,保证每个人都能得到合适尺码的衣物。不少学生在拆开箱子时欢呼雀跃,“我正好需要个新书包了!”“这手套好暖和!”,更有爱画画的,当场便拆开美术套装,准备在绘图本上画起来。“温暖包”内还有一瓶防冻膏,能有效缓解小孩易发的冻疮。

未标题-3.jpg

拆开“温暖包”的学生正在试穿衣物。

  据工作人员介绍,群众每捐赠1元钱,壹基金将对应捐出1元,“温暖包”活动将长期办下去。同为第一批受赠区域的还有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所有受赠对象均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学生。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个壹基金温暖包将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陆续发放,帮助当地受灾害影响的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同时推动当地社会组织发展,促进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公益。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刘志雄 代华斌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8/4827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