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转暖,面膜、防晒霜和各种户外用品等开始走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马丽红 2019-04-02 0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气转暖,面膜、防晒霜和各种户外用品等开始走俏

春风吹暖“春日经济”

  搭帐篷搞野炊,户外活动让人放松心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搭帐篷搞野炊,户外活动让人放松心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 实习生 陆海权

近日,长沙持续的降雨和寡照终于告一段落,最高气温更是飙至30℃。“流浪太阳”落幕之后,“全民晒被”和“全城出游”等大剧开始陆续上演。

随着天气转暖,长沙市各大商超早已按捺不住,纷纷开启春日消费季,“春日经济”持续升温。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区多家商场、超市后发现,与踏青、郊游等相关的户外用品持续走俏,各类春装、防晒霜、太阳眼镜等更是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此外,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为减肥甩脂买单。

A 出游热

户外用品市场开始“暖”起来

近段时间,渐暖的天气让很多在室内久坐的市民开始走向户外,钓鱼、野炊、徒步都是市民钟爱的户外活动。春季户外活动渐热也催暖了户外用品市场,户外服装、用具和汽车租赁都成为户外旅游的消费热点,不少商家迎来了春季“开门红”。

透气运动鞋、轻便冲锋衣、户外帐篷、防潮垫……日前,记者在友阿奥特莱斯户外运动专区看到,商家店铺门口放着折扣信息的提示牌,而店里最醒目的位置则整齐地摆放着当季的新品。“我们是专门从湘潭坐城铁过来买户外踏青用品的,听人说这里的户外品牌比较全,就来了。”湘潭的周先生一家三口刚挑选好野餐垫和帐篷,准备再去看看运动鞋。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老下雨,我们宅在家里都快憋坏了,趁着天气好,一家人准备周末去野营,锻炼锻炼身体,也放松一下心情。”

采访中,记者发现像周先生这样“捂了一整个雨季准备春游晒晒”的市民还真不少。友阿奥莱探路者的销售人员表示,每年春季是户外用品销售的高峰期,一些新款服装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这段时间该店的商品销售量至少会翻一番。

随后,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华晨世纪广场店)发现,除了与户外烧烤相关的食物热销外,烧烤所需的刷子、烧烤炉、锡纸、折叠椅等物品也已摆放在显眼位置,几元到上百元的价格更是吸引不少顾客购买。

B 晒照忙

“防晒霜+面膜”成必备美颜组合

随着气温上升的,还有人们的爱美之心。阳光一出来,对于爱美的市民来说,更需要添置新的护肤品。“春季除了彩妆,面膜和防晒霜都是必备的,要不然拍照就不美了。”在保利MALL一化妆品专卖店内,市民小雨买了一瓶安耐晒和碧柔的防晒品,同时入手了一盒兰芝的睡眠面膜。“防晒霜+面膜”的组合成了不少爱美女士的必备搭配,有意思的是,这样的组合也是很多热爱户外活动男士的首选。

由于春日里人们的户外活动增多,一些补水美白的化妆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现在正值换季,除了防晒霜卖得好之外,保湿美白类喷雾的销量也在增加。”某化妆品店工作人员介绍说,换季肌肤敏感,需要及时补水。据介绍,从3月中旬开始,每天来选购补水、防晒护肤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C 气温升

进健身房减肥甩脂正当时

每天晚上7时左右,奇迹健身房(好润家店)里总是人头攒动,十几台跑步机难得空闲。在私教课训练区,悬挂健身、球体训练等项目也吸引了十余名健身客。

“过年吃得好,长了10多斤肉,趁着下班来锻炼,希望能把体重减下去。”前来健身的张先生说,因工作需要经常久坐,运动较少,所以到这样的场所出汗减压,每年花销不到2000元也算值得。不只是上班族,人群中还有不少出于塑形增肌、产后恢复等需求而办卡的市民。健身大众化俨然已成趋势。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身材、健康的管理越来越看重,减肥甩脂的热情都很高。”该健身房教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每年春节后是健身房的办卡旺季,而4月份随着气温升高,将迎来办健身卡的第二波高峰。

记者发现,为吸引顾客,不少健身房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也在同步对服务进行升级。免费体验、免费基础指导、形体评价、体能测试,诸多引流消费者的前置环节,在健身房里越来越普遍。在此基础上,各大健身房都在不约而同招引有脊柱康复、产后恢复等“特殊技能”的教练,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相关新闻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春季出游消费趋势报告》

清明节前,湖南人忙囤方便面遮阳伞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昨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春季出游消费趋势报告》,清明节前湖南春游相关商品销量猛增,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桶装方便面和遮阳伞。

数据显示,清明节前期,湖南桶装方便面下单销量同比增幅超过530%,防晒霜和遮阳伞的下单销量同比增幅分别超过220%和540%。从机票及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南京、杭州、厦门、三亚、绍兴、上海、广州等地成为了热门目的地,而海洋馆和游乐园的景点门票非常受欢迎。

从人群画像来看,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的春游相关商品是碳酸饮料、太阳镜和双肩包,女性消费者则更加注重防晒,包括遮阳伞、防晒霜、遮阳帽等。从年龄来看,18岁至25岁年轻人偏爱购买桶装方便面、自嗨锅和肉干肉脯等食品,26岁至35岁人群偏爱购买碳酸饮料、饮用水等水饮,而36岁至45岁人群则偏爱购买太阳镜。

从春游食品的口味选择喜好来看,消费者购买果汁饮料时更偏爱芒果口味、苹果口味和荔枝椰青口味;方便面则偏爱酸辣、老坛酸菜牛肉和藤椒牛肉味;自嗨锅偏爱的口味是微麻微辣肥牛、微麻微辣牛肉和麻辣牛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